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2022年度武隆区劳动人事争议裁审对接工作联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8-16

为贯彻落实《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有关问题的意见(一)》精神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长效机制,统一裁审标准。812日上午,武隆区召开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裁审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朝宾,区法院审委会专委陈冰红,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幂,区法院民庭、行政庭庭长、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区仲裁院院长、专(兼)职仲裁员、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民庭庭长陈华通报了一年来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情况,王梅法官传达了市六部门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专题座谈会精神,区仲裁院介绍了今年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办理情况。会上还讨论了《关于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裁审对接长效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重点研讨了4个典型案例及有关疑难问题。最后,田幂副局长、陈冰红专委、李朝宾副院长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裁审衔接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下一步,区仲裁院区法院将继续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定期召开业务研讨会、参与庭审互听、加强信息互通等多种方式交流,逐步形成统一办案标准不断提升仲裁和诉讼的公信力,减少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切实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2812日,区法院、区人力社保局裁审联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