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打好维权组合拳,切实为劳动者护航

日期:2022-06-07

    “感谢你们,让我们在端午前夕拿到了司法确认书,我们的工资有着落了。”刚拿到法律文书的陈某高兴地说。今年5上旬重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链断裂导致停产停业。该公司19劳动者就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陆续向区仲裁院申请仲裁由于涉及人数多,区仲裁院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跟进该案,通过多方了解该公司涉及多起经济诉讼,不少案件已进入执行环节。若按照常规仲裁程序,本案19劳动者即便胜诉,可能面临无财产可执行的情况为了劳动者更快拿到可执行的法律文书,区仲裁院会同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共同处理并由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专职律师对劳动者进行法律援助202262日,区仲裁院经过多次与劳动者、公司负责人沟通联系,19劳动者与公司达成调解协议,由区法院进行了司法确认。在端午前夕该案终于圆满结案,涉及19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经济补偿约10万元即将进入执行程序。

通过本案的处理,充分发挥了四部门的职能优势,用最短的时间,最大限度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体现了部门之间的高效衔接,形成了为劳动者维权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