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春风暖人心,多“岗”促就业

日期:2022-03-07

一是稳岗过年。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区级配套文件全力推动稳岗过年。联合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就在山城送温暖、稳岗巴渝过大年”系列慰问活动,通过武隆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区内企业QQ群、微信群和280个村级基层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平台、进园区、进企业座谈等方式广泛宣传务工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等倡议,号召务工人员安心留岗留工就地过节。截至目前累计慰问市外籍留武过年员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领金失业人员、脱贫人员等困难群体1万余人,发送慰问信和倡议信息2000余条,转发20万人次,发放了慰问礼包1500余份。

二是返岗摸排依托乡镇、村社区干部、劳务经纪人力量,深入社区、乡村走访,送温暖、拉家常,结合“农民工监测统计”“全市人力资源信息库建设”等工作,全面摸清统计务工人员就业状况和节后出行需求,并建立需求清单,提供“一对一”精准出行服务。

三是筹岗招聘。整合渝鲁劳务协作、四川乐山成渝合作、涪陵区、南川区一区两群协作的重点企业及我区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多方资源,举办2022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主体招聘活动。通过区政府网站平台、爱武隆、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在120日至320日持续举办“天天线上招聘会”、分行业“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岗位涵盖普工,技术员,财务,设计师,摄影师,安保,办公文员等。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切实让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线下招聘不停歇。保障区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群体就业。截至目前举办招聘会4场,100余家企业发布13000余个就业岗位。

四是送岗入户。组建工作专班,组织工作人员从节后第一天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就业服务指导,为各类求职群体提供“1111”就业服务,即1次职业指导、1个培训项目、1次适合的岗位信息推荐、1次就业政策宣传。精准推送就业岗位5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1300人,兑现就业补助资金200余万,其中发放失业金178.97万元,新增公益性岗位安置30人。

五是返岗复工根据前期摸排务工人员外出意愿和出行信息情况,主动对接驻外劳务机构、山东、四川、涪陵南川等对口协作地区用工需求,加大与区交通局、区卫健委等部门的协调,全面做好出行交通保障的调度和疫情防控的要求,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积极主动对接务工人员,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引导安全有序错峰返岗就业。准备了口罩、食品、政策小手册等“返岗爱心礼包”,实现“家门、车门、厂门”全程一站式精准服务。今年春节,我区返乡农民工共计25924人,截至目前,全区返乡农民工外出返岗25799人。

六是鲁岗转移。为全面深化鲁渝协作,为确保脱贫人口有序外出务工,春节前武隆区人社局就积极与济南历下区人社部门对接,并及时获取山东企业的招工信息,筹集优质企业2家岗位200余个,依托乡镇、村社区干部、劳务经纪人力量深入一线,结合“农民工监测统计”“全市人力资源信息库建设”等工作,走进院坝去宣传收集愿意建立出行人员台账,协调交通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对需要赴山东人员进行健康申报,并为赴山东务工人员送上 “健康防疫包”和“务工暖心盒”等贴心礼包,组织赴山东济南送工专机服务,共计送工80名脱贫人口赴鲁就业,助推脱贫人口稳就业,促进转移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