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劳动监察助力讨薪 农民工暖心送锦旗

日期:2021-11-18

20211116日,某项目钢筋、水电、混凝土几个班组联名为武隆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送上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对监察支队为其追讨回工资表示谢意。

原来,贺某等人被某公司承建的项目拖欠工资且多次讨要未果。武隆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投诉后,迅速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该项目管理混乱,涉及多层结算纠纷,致使涉及钢筋、水电、混凝土等多个班组的工资被拖欠,且涉及的农民工群体人数较多,容易酿成不良后果。

为了帮农民工讨薪,监察员按照快速处置、协调优先的原则,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与公安、信访、司法等部门协作,一方面多次组织相关企业和人员进行协调处理。同时,对涉及的农民工逐一核实、查证,抽丝剥茧,确认欠薪人员名单,在协调处理无果的情况下,责令支付责任主体用工单位限期支付,并告知用工单位,拒不支付将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另一方面督促相关单位多渠道筹集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经多方努力,于9月开学前兑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涉及400余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秉公执法,我们就不能拿到工资,非常感谢你们”工人拿到工资的那一刻激动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