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转作风促发展送业务培训到基层

日期:2021-09-10

    近日为了便于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调查员的业务能力,缓解疫情防控压力,区人力社保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将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业务培训主动送到各乡镇(街道),以乡镇(街道)为主,召集本辖区村社负责农民工统计监测工作的调查员负责农民工统计监测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总结本辖区村社填报调查工作报表时出现的常见错误和短板,一对一指出;二是对调查工作中报表内容的各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三是手机和电脑如何填报重庆市农民工统计监测系统进行现场操作培训。为确保此次监测统计调查内容、数据质量的准确性,区人力社保局开通了QQ、热线电话,并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方便各村社调查员在进行统计监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实时联系、沟通和业务指导。

据悉,此次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的调查对象覆盖乡镇街道村社所有外出和外来农民工,主要采取入户面访、电话访问的方式进行调查统计。其目的是为了在新形势条件下完善农民工就业形势监测机制,更好地为制定完善农民工政策措施、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