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解民忧 劳动者送锦旗致谢

日期:2021-02-23

223日,农民工代表吴怀兵、吴怀云等3人到武隆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送上“依法保障劳动者心系百姓农民工”的锦旗,以对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中为其协调解决拖欠的工资表示感谢。

吴怀兵、吴怀云等农民工系阳光童年管网及道路工程的工人,主要负责电缆沟挖掘、道路修建等工作。因工程款结算纠纷,建设单位未能按期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划拨人工费,导致工资被拖欠。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受案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查实了拖欠的人员和金额,在建设单位确无办法快速筹集资金划拨人工费的情况下,要求施工单位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划入资金,兑付了12名农民工27万元工资。

长期以来,武隆区劳动监察支队秉承为民服务宗旨,以维护劳动者权益为导向,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强化监管、突出重点,一手抓整改、一手促工作,狠抓工程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把工作理念由治理欠薪向根治欠薪转变,精心组织实施好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