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市人社局督导武隆区稳岗留工和返岗复工工作

日期:2021-02-22

    220日,市人力社保局巡视员吴虹一行到武隆区开展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督导,听取武隆区人力社保局工作汇报,并走进重庆迪纳新能源有限公司对留岗员工开展慰问活动。武隆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朝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徐波陪同参加。

武隆区何林副区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虹巡视员一行在武隆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举行了市外员工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座谈并听取汇报。

武隆区人力社保局局长肖朝旭对相关工作作了汇报。通过宣传、倡导、鼓励的方式,成立工作专班,用“送红包、送技能、送岗位、送慰问、送保障、送门票、送活动”的七送服务组合拳促进稳岗留工。同时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为外地留武人员、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目前,武隆区已有41家企业发放留岗红包115个共计3.45万元,收集330余家企业提供16000余个岗位,举办线上招聘活动1期,直播带岗2次,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全力摸清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乡等基础情况,强化措施落实,企业连续生产,就业局势稳定,努力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劳动者务工“两不误”。

吴虹巡视员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武隆区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同时,她强调:一是要摸清底数,做好数据监测。虽然今年返乡人数幅度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返岗任务仍然艰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精准数据,做好返岗工作。根据农民工出行需求,有针对性的安排“点对点”“门对门”服务,让他们走的出去、走的安全,全力做好与市内市外用工区域的对接工作。三是提供服务,做好供需对接。扶持政策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让政策应知尽知。武隆区要根据旅游大区的实际情况,做到有培训项目,并推荐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做到强化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监测脱贫人员低收入人群的工作需求;启动职业指导;举办直播带岗,做到线上招聘时时有,直播招聘周周有。四是狠抓落实,保证政策落实。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及时兑现各类稳岗留工政策补贴,帮助春节正常运行的企业稳岗增产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