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抗疫复工两不误 武隆人社在行动

日期:2021-02-20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有序返岗两手抓、两不误,武隆区人力社保局根据市人力社保、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行动,全力摸清农民工返乡情况,结合鲁渝劳务扶贫协作、涪陵对口帮扶等工作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

一、精心安排部署。根据市局统一要求,结合武隆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武隆人社发〔202121号)文件,对务工返乡人员就业服务和外出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复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成立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返岗复工、稳岗留工、信产用工、宣传工作五个工作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抽调全局相关人员为成员,落实专门力量,积极筹备返乡民工节后返岗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安全,推进企业生产有序,促进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二、加强岗位信息收集与推送。深入辖区内用人单位,结合鲁渝劳务扶贫协作、涪陵对口帮扶等工作,广泛收集市内外各类岗位招聘信息。通过武隆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武隆印象客户端、区内各类QQ群、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向返乡人员推送招聘信息。为农民工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帮助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复工。

三、有序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根据制定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方案,有序组织自驾方式返岗和针对性点对点送工。一是受疫情影响,今年返乡人员以自驾为主,各乡镇(街道)搭建平台,根据返乡人员台账,将选择自驾出行方式的人员信息发布到各村(社区)交流群,有意愿的农民工相互联系,帮助农民工结伴乘坐自驾车返岗。二是根据掌握的返乡人员情况,针对出行较为集中的贵州、义乌、宁波、济南、重庆、涪陵等地开通点对点免费返岗专车,为返岗人员发放口罩、方便面、矿泉水、宣传手册等人社大礼包,实现家门、车门、厂门一体化返岗要求。

截至220日,武隆返乡25354,其中市外返乡17037人,市内返乡8317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20392人,其中市外已返岗复工14267人,市内已返岗复工6125人,返岗复工率80.43%其中点对点组织人员返岗复工16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