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全链条”开展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日期:2020-08-11

1)筑牢评价宣传基点。依托劳动保障监察三级网格,运用QQ工作群、微信群、人社局官网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守法诚信评价办法和评选流程,积极动员企业参评

2)焊牢评价审查结点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方式,随机抽取我区劳动用工企业,对企业开展守法诚信书面审查。结合金保网的劳动监察案件情况,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对评价企业提出初评意见,书面征求同级劳动关系、基金监督、劳动争议仲裁、就业、社会保险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有关业务部门意见后,将等级评价结果上报市人力社保局,并由市人力社保局统一向社会公布。

3)发扬评价结果亮点市局公布了涉及我区17家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用工企业。根据等级划分,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实施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对A级企业简化监管程序降低抽查频次,减少对企业经济活动影响,形成企业争创守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