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人力社保局 多措并举落实养老金调整及维稳工作

日期:2020-07-27

一是及时传达汇报,确保思想统一全市召开养老金调整工作会后,我区及时召开全体职工、区级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会议,传达此次调待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要求提高全体职工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专题向区委、区政府报告,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确保操作规范。组织具体调待业务经办人员学习2020年养老调整业务操作流程、调待范围、调待标准,做到不错不漏。

三是优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制定养老金调整维稳工作预案,由公安、信访、人社部门共同落实专人负责信访稳定工作;安排城镇企业职工养老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待遇、基金结算支付、工资福利、基金监督、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等科室共同参与此次调待工作,并将调待工作任务细划到人头,每日上报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市上的统一部署完成调待工作任务。

四是注重协调配合,确保按时发放。加强与区财政局金融机构之间的协调配合同时,人力社保局内部科室衔接顺畅,确保调待增加的养老金准确到位及时发放至退休人员手中。

五是重视宣传引导,确保社会稳定。要求各相关经办人员准确把握调待政策,耐心细致地为各类退休人员做好相关的政策解释。同时各乡镇和区级相关部门做好沟通高度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发现化解不稳定因素。

目前,我局已完成全区31536名退休人员养老整前的数据清理以及调增养老金的预算工作,预计每月增发养老金377万元,增发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通过金融机构代发兑现到退休人员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