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社保事务中心三举措经办服务质效

日期:2020-06-19

严格落实政策,减轻企业负担1-5月,为全区760家参保单位阶段性减免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近3900万元。线上为参保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服务5000余次,发放政策资料3000余份。

优化职能职责,减少群众跑路整合人社系统档案管理职责,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与就业和人才中心的档案管理科合署办公,实现各类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档案查询“只进一扇门”。整合退休手续办理与指纹信息采集职能,在城乡养老保险待遇科新增指纹认证系统,实现新增退休人员信息与指纹信息的同步采集,便利群众。

夯实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和工作实际,建立多层次、多种类业务培训机制,分批次分类别开展业务培训5次,实现社保业务培训对象和内容覆盖率双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