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鲁渝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技能培训班 有序开班了

日期:2020-06-11

62日,山东济南与重庆武隆共同举办的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济南-武隆照料老人培训班,在武隆区凤来乡高寿村正式开班。据了解,这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举办的首个线下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济南全额出资,武隆区人力社保局按照需求导向、就业导向,组织当地有培训需求的建卡贫困人员参加培训班切实做到应训尽训提高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贫困劳动力造血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工种主要以简单易学,容易就业为原则,护理病人、重庆小面制作、照料老人等项目,都是目前比较热门的培训项目。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保证参学的人员在为期6-7天的培训过程中,能学到真正实用管用的就业技能。培训结束后,还要对参训人员开展职业技能鉴定,为鉴定合格者颁发相应级别、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

参加护理病人培训的学员陈胜兰告诉笔者,我们本来还在担心讲护理理论听不懂,没想到老师用土话教我们七步洗手法,还有怎么给病人身体擦洗。原来这些都是有一套方法的,确实很容易学,也很实用

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培训,不但不要钱,还要发生活补助,国家的政策真的是太好了。我一定要认真学,学完了去开个小面馆重庆小面制作培训班的学员张素芬笑着说到

据武隆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了185名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在武隆区鸭江镇、长坝镇、庙垭乡等乡镇同步参加了护理病人、重庆小面制作等培训班。截止到620日,全区计划培训鲁渝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班300人次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