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关于渔政视频AI预警处置系统点位设置的告知书

日期:2022-11-23

广大市民朋友:

为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战略决策,扎实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有效推动渔政执法“技防+人防”监管体系建设,我区搭建了渔政视频AI预警处置系统。系统设备采用光学透雾、红外夜视、激光补光等技术,对布设点位1-3公里范围河面及岸线进行全天候高清自主巡航;同时,运用AI智能识别疑似违法行为,后台及时精准推送预警信息等手段,对非法捕捞行为、渔获物藏匿、证据丢弃、逃逸跟踪和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固定违法证据。

20225月我区已全面完成了35渔政执法视频监控项目建设,基本达到了重点水域视频监控的全覆盖,实现了渔政执法智能化、精准化、常态化。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一条:行政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利用电子技术监控设备收集、固定违法事实的,应当经过法制和技术审核,确保电子技术监控设备符合标准、设置合理、标志明显,设置地点应当向社会公布。现将我区渔政视频AI预警处置系统分布点位情况向广大市民告知如下:

一、乌江(武隆段)建设18大溪河口、白马码头、边滩码头上游、边滩码头下游、老羊角、土坎大桥上游、城区、三桥、中兴码头、五洲国际、江口焦村坝、江口、银盘电站坝下、黄草观景台、黄草银厂、黄草银厂小河、龙溪河口、木棕河口。

二、芙蓉江武隆段建设10芙蓉江与乌江交汇处、江口电站坝下、芙蓉江大坝、三河口、石桥狮子堡、石桥尖峰岭、芙蓉江南厂黄桷树、芙蓉江苗寨、芙蓉江一线天、芙蓉江白岔尾水。

三、大溪河武隆建设5平桥贵源电站、平桥中学、鸭江二级站、烟斗电站上游、大溪河口与乌江交汇处上游。

四、长途河建设2黄柏渡农家乐上游、黄柏渡农家乐下游。

请广大市民一定要严格遵守长江“十年禁渔”规定,以实际行动保护我全区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区农业农村委将会同区级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联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1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