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左军赴沧沟督导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工作

日期:2022-10-08

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赴沧沟乡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稳定等工作。

在沧沟乡大田湿地人家,详细了解沧沟乡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规划、水美乡村规划后,左军指出,乡村振兴,规划先行。沧沟乡有着丰富的农、文、旅发展资源,基础良好,未来发展可期。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结合沧沟区域实际和地方特色,精准研判、科学谋划,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为推进沧沟全面乡村振兴提供科学的顶层设计。

在沧沟村老房子组,左军听取了区畜牧发展中心、区农业产业公司关于板角山羊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沧沟形象、市场、价值定位,把产业振兴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立足“板角山羊”“沧沟西瓜”等本地农特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生态农业产业和农文旅融合产业,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三治和院’新农村项目以党建为引领,以‘三治’融合为抓手,以‘和’为落点,探索打造了‘三治和院’这一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在沧沟乡沧沟村沙台铺,左军实地调研了沙台铺“三治融合”、乡村治理建设情况,他指出,“渝事好商量”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沧沟乡以“渝事好商量”平台为当地群众协商化解矛盾纠纷、普及宣讲法律法规、推动生态安葬落地等相关工作值得肯定。接下来,工作要再聚焦,亮点要再凸显,作用要再提升,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推进渝事好商量工作迈上新台阶。

期间,左军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