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来武考察调研

日期:2021-12-21

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投入力度 助推武隆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近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来武,考察调研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业特色种质资源普查、保护、利用等相关工作。他强调,武隆区要进一步摸清情况分好类,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投入力度,做好良种分类、选育和示范推广,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良种繁育基地,增强供种保障能力,助推武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当地绿色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副区长何圣春陪同调研。

当天,张桃林一行来到芙蓉街道泰丰畜禽农业公司,详细了解我区枣红王中蜂选育情况和武隆凤羽鸡种质资源、渝东黑山羊种质资源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企业、群众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在现场听取汇报后,张桃林对我区通过大力发展农业特色种质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武隆区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注重农业创新协调高效发展,不断优化农事生产、资源配置和生态功能,进一步推动农业与旅游融合互补,打造出具有产业循环、融合发展、示范引领等功能特色的农业品牌。

张桃林强调,武隆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积极围绕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按照国家确定的“保护优先、政府主导、多元参与、高效利用”的基本原则,明确各方责任,群策群力编制好规划,推动各项任务有序有效落地。在确保应保尽保,资源不丧失的基础上,积极申报项目,强化优异种质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形成专用品种、专业技术、独特模式等竞争优势,做到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并举,引导群众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同时,武隆区要持续坚持做好绿色发展,坚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现农业绿色发展。要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推进科技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切实以科技强支撑产业强、经济强。要进一步积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协调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现发展规划、政策保障、产业优势、帮扶机制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