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何庆深入平桥鸭江调研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时强调

日期:2021-11-09

114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平桥镇、鸭江镇就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产业支撑,强化产业带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绘就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新画卷。

乡村产业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当天,何庆先后来到位于平桥镇的重庆金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高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他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厅,实地参观生产流程、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产业规模、效益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他要求,要强化品牌意识,不断加大对产品精深加工研发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促进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营销推介,围绕全区旅游发展大局,将本土优质农特产品打造成独具武隆特色的旅游商品,共同助推农、旅产业协同发展。

在和平中学旧址,何庆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和平中学人文历史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他指出,和平中学作为红色文化资源是历史留下来的宝贵财富,要深入谋划思考,积极围绕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持续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做好红色旅游文章,促进红色文化资源发挥更大价值。

在鸭江镇双河园村七彩河口及平桥、鸭江场镇,何庆就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和场镇规划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地方特色,扎实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真正让群众从中受益。要切实加强场镇建设规划、管控,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提升改善集镇形象,努力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何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合理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产业带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乡村生态环境保护,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共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