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11-01

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桐梓、后坪、接龙、土地等乡镇就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扎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桐梓镇双凤村的御竹农业科技公司食用笋基地是该镇重点打造的农业特色产业项目,何庆走进基地,实地查看竹子长势情况,了解产品销路、产业效益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全面提升产业效益,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在桐梓镇场镇,何庆实地查看镇政府办公环境以及场镇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场镇建设规划、管控,强化执法人员法制化建设,严格项目建设审批管理流程,有效提升场镇人居环境;在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何庆先后来到后坪坝苏维埃陈列展览馆、天池苗寨等地,了解后坪红色文化传承,调研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后坪红色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切实提升后坪旅游文化内涵;接龙乡“龙乡山居”移民家园建设项目是该乡致力发展集避暑康养、休闲度假、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提升当地人居环境,促进居民增收。何庆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他要求,项目建设要坚持统一规划,确保形成风格统一的风貌。同时,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生态环境保护,真正让项目建成后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土地乡,何庆先后前往土地乡政府、犀牛寨、银杏产业基地等地,调研场镇建设、传统村落保护以及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场镇及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有效促进群众增收。

何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因地制宜,深入做好产业谋划,健全完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谋划思考,不断完善旅游业态,丰富产品供给,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让游客真正“留得下来”;要进一步坚定产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水平,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以良好产业发展成效加快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