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热热闹闹话丰收 欢欢喜喜迎国庆

日期:2021-10-13

热热闹闹话丰收 欢欢喜喜迎国庆

——我区多地举办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金秋十月、五谷飘香。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我区举办了“庆丰收 感党恩”武隆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丰富的活动,展望美好生活,分享丰收的欢乐,喜迎国庆佳节到来。

金秋时节,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稻香,硕果累累的秋色装扮着乡村田园,在我区2901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到处呈现出一派秋收繁忙的喜人景象。

活动在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了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不仅唱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更歌颂了新时代农民的幸福生活。随后举行的农民运动会更吸引了四邻八村的乡亲们参与其中。推磨子、挑谷子、踢毽子、吃西瓜等趣味活动,将传统农耕文化与体育健身相互融合,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健康活力,也让市民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

“我是专门从重庆过来的,今天看到现场有踢毽子还有吃西瓜的比赛,我觉得真的非常有意思。而且后面的景色也是非常漂亮,所以我今天能来到这里非常开心。”市民黄艳秋说。

当天的丰收节庆祝活动,还设置了羊角街道艳山红村、黄莺乡复兴村、火炉镇梦冲塘村三个分会场。在羊角街道艳山红村,20余名花甲老人手握纤绳、赤脚上阵,给现场观众展示了当年川江航道上纤夫拉纤的艰辛与坚韧。

在黄莺乡复兴村,割稻谷比赛正在进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的农民选手们挥舞镰刀抢占先机,有的分区域割,有的按顺序割,大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比技艺、比速度,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的开展也让大家感受到丰收的快乐和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天是黄莺乡在复兴村举办的丰收节,我们充满了信心,踊跃地参加,在党的领导下,人们的生活红红火火,越过越好。”复兴村村民陈勇超高兴地说。

在火炉镇梦冲塘村,一场妙趣横生的“浑水摸鱼”比赛正在激情上演。参加活动的选手们经过报名、编号等流程后,纷纷卷着裤腿,光着脚丫钻进稻田里,在寻觅儿时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参加丰收节的摸鱼活动,我和我的队员一共摸了12公斤鱼,我现在拿着的这条是最大的草鱼,同时献给大家一个祝福,这个节日是咱们农民自己的节日,我希望大家在明年继续丰收,年年有余。”市民董长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