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9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公布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农业农村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23-81125001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委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和提升公开能力为重点,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有力地促进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我委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3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简介、办事指南、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年度报告、行政审批、预算决算、招投标、公示公告、政策文件等方面内容。市长公开信箱网民有关诉求均及时答复。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武隆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创新多渠道沟通协调机制,完善依申请公开信息共享、疑难案件沟通会商等工作机制,及时研判解决信息公开领域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结合我“三农”工作实际,狠抓乡村振兴涉农补贴领域政府信息常态化公开,加大科教信息、农业执法、农业技术推广、农村合作经济等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我政府信息公开知晓度,加强法定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质量和方式。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先审查、后公开”等制度,加强信息采编、报送、发布等各个环节的审核把关,强化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确保公开信息内容真实有效。

(四)平台建设情况。积极推进区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提升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水平。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区农业农村委专栏做好政策文件、动态宣传、职能职责等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上要求,及时建立了涉农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乡村振兴专栏,并指导乡镇(街道)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推进我区涉农补贴领域和乡村振兴基层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部门工作考核的内容。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技能。我委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市农业农村委和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的学习培训,提升了业务水平。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建立了信息从拟文、定密、审核到发布的严格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结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2021年,我委虽然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二是信息发布及时性有一定差距;三是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主动创新的亮点不够多。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是进一步统筹做好我委政务公开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拓宽宣传渠道;是以公众需求为出发点,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是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审核机制,按照“三审三校”制度要求,提升政府信息发布质量。是加深政策解读,努力推广图解、问答等解读方式,提升解读效果增强政民互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保障公众知情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隆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