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681461530D/2022-0007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农业农村委
[ 成文日期 ] 2022-08-30 [ 发布日期 ] 2022-08-30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成立于1983年10月,原名武隆县畜牧局,2001年机构改革时设置为政府直属事业局,2007年4月更名为武隆县畜牧兽医局,2009年12月“三定”工作中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保留设置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2017年4月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兽医局,2020年4月机构改革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

(一)职能职责。为畜牧业发展提供服务管理保障。贯彻执行国家和市区各级畜牧兽医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畜牧业、兽医兽药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动物疫病防治预案、年度计划等并组织实施,引导和支持畜牧业结构调整;承担指导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检疫、外来动物疫病防控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指导全区畜产品、种畜禽质量安全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区优良畜禽品种保护、引进、改良、推广,畜牧兽医新技术引进、推广、应用、培训等工作;组织实施地方畜禽品种资源和饲草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承担养殖场、养殖小区备案等事务性工作;指导畜禽饲养环境、畜禽交易与运输、饲料和兽药投入品的使用等工作;承担畜牧兽医行业信息化管理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是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所属的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7,183.90万元,支出总计7,183.9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84.88万元、下降14.2%,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增加1413.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支出较上年增加201万元;项目下达减少2798万元(其中: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92万元、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271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2035万元等)。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3,319.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98.54万元,下降43.9%,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支出较上年增加201万元;项目下达减少2798万元(其中: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92万元、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271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2035万元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19.37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3,864.53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5,137.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47.05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支出较上年增加201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度增加545.92万元(其中2020年中央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528.3万元、2020年武隆区生猪良种精液生产和配送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3.66万元,占24%;项目支出3,903.73万元,占76%。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046.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31.93万元,下降48.6%,主要原因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019年中央林业生态恢复保护工程项目、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等项目完工结算,减少项目结转。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83.90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84.88万元,下降14.2%。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增加1413.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支出较上年增加201万元;项目下达减少2798万元(其中: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92万元、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271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2035万元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19.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98.54万元,下降43.9%。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支出较上年增加201万元;项目下达减少2798万元(其中: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92万元、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271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2035万元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19.3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14.87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追加下达了2021年中央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66万元、武隆中蜂枣红王新品系选育试验示范场建设项目100万元、2021年市级农业专项资金预算32万元、2021年中央动物防疫等补助资金65万元、2021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预算399万元、板角山羊种质资源保护项目176万元等项目资金。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864.53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37.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47.05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支出较上年增加201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度增加545.92万元(其中2020年中央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528.3万元、2020年武隆区生猪良种精液生产和配送1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32.89万元,增长122.9%。主要原因是加大了项目支出(其中板角山羊种质资源保护项目170万元,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892.64万元、2019年中央林业生态恢复保护工程项目133.33万元、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176万元、  2020年中央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资源化利用)528.3万元、农业保险保费增加支出932.62万元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046.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31.93万元,下降48.6%,主要原因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019年中央林业生态恢复保护工程项目、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等项目完工结算,减少项目结转。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6.73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79万元,增长15.3%,主要原因是调资增资后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增。

(2)卫生健康支出55.91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3)节能环保支出133.38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3.3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加快了2017年退耕还林还草项目支出进度(结转项目)。

4)农林水支出4,706.94万元,占9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74.72万元,增长131.62%,主要原因:一是加快上年度结

转项目的支出进度,二是农业保险保费支出较上年度增加了124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54.43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3.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35.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9.51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等支出基数等因数调标较上年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98.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62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综合办公楼场所及门头维修。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6.5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8万元,下降15.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29万元,下降24.3%,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部门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部门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0.53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动物疫病防控、采血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7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控制公车运行维护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23万元,下降33.2%,主要原因是实施公车改革后,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5.9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按规定进行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6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尽量采用食堂用餐。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88批次67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8.7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5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4万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职工外出培训学习了一次。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8.5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维修维护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62万元,增长12.2%,主要原因是综合办公楼场所及门头维修。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用于全区动物采血、疫病防控等工作。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9.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兽医实验室设备、物资,春秋防防疫物资、办公用桌椅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和1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6项,涉及资金6125.6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自评总体良好,16个资金项目中自评等级优14个,良2个。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得分


投入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2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目标值≤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比率﹥100%,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2分;“三公经费”>1,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基础信息完善

1

部门(单位)基础信息是否,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评分要求: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过程

预算执行(12分)

预算完成率

2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支出完成程度。

比率≥100%,得2分;100%>结果≥90%,得1.5分;90%>结果≥80%,得1分;80%﹥比率≥60%的,得0.5分。比率﹤60%的,不得分。

0.5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比率≤3%的,得2分;3%﹤比率≤10%的,得1分;比率>10%的,得0分。

0


结转结余率

2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预算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比率≤5%的,得2分;5%﹤比率≤10%的,得1分;10%﹤比率≤15%的,得0.5分;比率>15%的,得0分。

0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是指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95%-105%得满分,低于95%或超过105%不得分。

1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信息是否完整等。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2.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3.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5、是否制定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6、项目实施是否规范。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预算调整履行规定程序;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2.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资产管理(4分)

资产管理安全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2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4.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比率≥90%的,得2分;90%>比率≥80%,得1.5分;80%>比率≥70%,得1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2


产出

职责履行(30分)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5

一是2021年中心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18次,举办读书班1期,上专题党课4次,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职工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马列主义思想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三是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全部完成得5分,未完成不得分。

5


强化组织队伍建设

3

一是支部完善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制度,夯实了党建基础建设。二是加强了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党外干部、人才的教育管理和培育使用。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健全人才发展机制,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技术过硬、人民放心的专业干部队伍。

全部完成得3分,未完成不得分。

3


巩固纪律作风建设

2

一是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通过中心组、支部、职工会学习党内法规25次,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党内法规执行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结合“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全体职工干部到乡镇(街道)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和养殖场走访调研和技术指导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收集问题建议。三是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巡视巡察和上级党组织调研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全年开展警示教育6次,组织职工拟写心得体会60余篇,时刻警醒单位职工遵纪守法,不懒政庸政,筑牢道德法律底线严把项目申报关、建设管理关、竣工验收关,确保项目公开、公平、公正。

全部完成得2分,未完成不得分。

2


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5

2021年全区畜牧生产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饲养量实现了产业发展目标。预计到2021年年底,出栏生猪52万头、肉牛2.5万头、山羊22万只、家禽150万只、肉兔11万只;肉类总产量4.5万吨,禽蛋产量3800吨。预计同比增长20.9%、8.7%、4.8%、7.1%、10%、9.8%、26.7%。蜂群保有量9.23万群。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70万元,争资立项2513万元,分别为完成210.57%和100.52%。

全部完成得5分,未完成不得分。

5


立足产业基础,强化技术服务

5

一是持续抓好畜禽品种改良。全年放良种猪精液5万份,生猪人工授精4.5万头次,推广优质种猪4500头;使用肉牛冻精1500枚,改良肉牛1300头次。二是加大优质良种推广应用。引进优质肉牛2300头、推广地方优良品种山羊5200只,推广武隆凤羽鸡3万羽;生猪良种率达到99.8%以上、肉牛61%以上、山羊37%以上;推广优质牧草草种6600公斤,优质牧草种植达5000亩。三是积极落实生猪政策性保险。全年完成能繁母猪保险2.85万头、育肥生猪保险9.47万头、生猪收益险8万头。四是完成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全区26个乡镇(街道),215个行政村(社区),其中有35个无资源行政村,完成180个行政村的普查,目前已全部上报市农业农村委。

全部完成得5分,未完成不得分。

5


治理养殖污染,推进综合利用

5

一是持续开展禁养区养殖场(户)关闭拆除,已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完成152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启动第三方处理农业废弃物利用项目建设;三是完成了市上和区政府下达的2万头生猪当量治理任务。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全部完成得5分,未完成不得分。

5


抓好动物防疫,确保产品安全

5

一是按时完成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全年共集中免疫牲畜口蹄疫70.15万头(只)、羊小反刍兽疫3.16万只、犬狂犬病1.84万只、家禽禽流感146.18万羽,消毒圈舍630.61万平方米。二是持续狠抓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外堵、内防、严管、保供、应急”措施,健全区级、乡镇(街道)、村、社“四级责任体系”,持续狠抓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宣传培训、排查监测、流通监管、消毒灭源、应急处置。全区共累计排查生猪养殖场(户)3.98万个次,排查屠宰场1760个次,排查生猪690.79万头次,发放张贴了1000份《严厉打击非洲猪瘟假疫苗明白纸》。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处于全市前列。三是有序推进牛羊“两病”净化工作。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持续推进牛羊布病、结核病监测净化工作,广泛宣传,强化培训,对全区26个乡镇(街道)60个散养单元格和50只羊、20头牛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全面开展监测。四是扎实开展动物疫病监测。共开展H5、H7亚型禽流感、鸡新城疫、O型口蹄疫、A型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小反刍兽疫血清学样品监测27110份,监测布鲁氏菌病8496份、奶牛结核病10份、血吸虫720份、非洲猪瘟病原学1235份、小反刍兽疫病原学440份、禽流感病原学400份,马传贫和马鼻疽各1050份。五是切实提高检疫监管能力。严格执行检疫申报制度、生猪运输车辆备案和点对点调运备案制度、生猪运输车辆消毒制度,严格到场、到点实施产地检疫。严格执行官方兽医派驻屠宰场制度,严把入场关、待宰关、同步检疫关、无害化处理关,指派专人指导屠宰场非洲猪瘟实验室建设,严防屠宰环节带毒扩散。

全部完成得5分,未完成不得分。

5


效益

经济效益10分)

畜禽养殖户

10

提高了养殖场(户)收入,解决了农民工就业人数,增加了农民工收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利于减少粪污乱排乱放,动物疫病疫情及无害化处理,确保了畜牧业发展不受疫病疫情影响,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无丢弃死猪现象;农业保险保费理赔化解了广大农户和养殖经营户的养殖风险、保障了广大畜禽养殖户利益。

全部完成得10分,未完成不得分。

10


社会效益10分)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10

生态畜牧扩大了城市休闲旅游范围,提升乡村旅游档次,带动农民工就业,为助推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全部完成得4分,未完成不得分。

10


生态效益10分)

生态环境;提高草地覆盖率

10

天然草地改良增加草地面积,提高草地覆盖率,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空气质量;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减少畜禽粪污乱排乱放,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全部完成得4分,未完成不得分。

10


可持续影响(5分)

畜牧产业

5

持续发挥生态作用显著,推进了生态畜牧可持续发展,构建了稳定生态系统,维护了畜产品稳定。

全部完成得4分,未完成不得分。

5


服务对象满意度(5分)

广大畜禽养殖户

5

对实施整体效果满意,养殖户、生态效益补偿户等满意度都达到85%以上。

全部完成得4分,未完成不得分。

4


小计



-

-

93


评价结果

√优  90分≤得分≤100分; □良  80分≤得分<90分;□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0分≤得分<60分。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结果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本级配套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40

4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0

40

40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100%,无大规模丢弃死猪的现象发生。

1.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100%,无大规模丢弃死猪的现象发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无害化处理率

≥100%

1

15

100%

10


质量指标

有无大规模丢弃死猪现象发生

15

100%

10


时效指标

按相关程序补贴到位率100%

≥100%

1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有无超预算的情况发生

10

100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畜牧业产值持续增长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社会效益

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生态效益

病死动物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显著

显著

10

1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猪肉产品持续供给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95%

≥95%

10

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央财政动物防疫等补助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17.69

217.69

217.6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61.69

161.69

161.69

100%

8

8


上年结转资金

56

56

56

1

2

2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100%,无大规模丢弃死猪的现象发生。

1.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100%,无大规模丢弃死猪的现象发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无害化处理率

≥100%

=100%

15

100%

10



质量指标

有无大规模丢弃死猪现象发生

15

100%

10



时效指标

按相关程序补贴到位率100%

≥100%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有无超预算的情况发生

10

100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畜牧业产值持续增长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社会效益

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生态效益

病死动物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显著

显著

10

1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猪肉产品持续供给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95%

≥95%

10

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村级动物防疫员劳务报酬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乡镇(街道)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5.09

85.09

85.0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85.09

85.09

85.09

1

10

10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春秋防综合防控行动强制免疫、消毒灭源、普查等工作。

1.完成动物强制免疫221.33万只(羽),消毒面积达630.61万平方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完成强制免疫任务

≥200万份

=221.33万

20

100%

10



质量指标

强制免疫抗体合格率

>70%

>7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规定时间内完成春秋季动物防疫

≤80天

≤80天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有无超预算的情况发生

10

100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畜牧业发展不受疫病影响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社会效益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无丢弃死猪现象

显著

显著

10

1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保障猪肉市场供应作用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95%

≥95%

10

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市级农业专项(动物疫病防控)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

25

2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5

25

25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重大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处置率100%2.强制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国家相关要求

1.全年重大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处置率100%,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未流行。2.平均强制免疫抗体合格率70%以上。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完成监测任务25000份

≥25000

>25000

15

100%

10



质量指标

强制免疫抗体合格率70%

≥70%

≥70%

15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实施进度

≤1年

=1年

15

100%

10



成本指标

有无超预算的情况发生

5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畜牧业发展不受疫病影响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社会效益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无丢弃死猪现象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保障猪肉市场供应作用

显著

显著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95%

≥95%

10

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总分

99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隆支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34.32

934.32

934.32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934.32

934.32

934.32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承保生猪19.465万头

全年实际完成生猪承保19.465万头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生猪承保

≥19.465万头

=19.465万头

15

100%

15



质量指标

养殖户投保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年度资金执行率

≥100%

=100%

15

100%

10



成本指标

生猪

=60元/

=60元/

5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理赔案件共6382件

≥1000万

=1255.32万

10

100%

10



社会效益

保障广大养殖户利益

显著

特别显著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广大养殖的养殖积极性

显著

比较显著

10

100%

9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生猪保险养殖户

满意

满意

10

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总分

99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隆支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74.3776

274.3776

274.38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74.3776

274.3776

274.38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承保母猪2.8581万头

全年实际完成母猪承保2.8581万头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母猪承保

≥2.8581万头

=2.8581万头

15

100%

15



质量指标

养殖户投保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年度资金执行率

≥100%

≥100%

15

100%

10



成本指标

母猪

=120/

=120元/头

5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理赔案件共3290件

≥650万

=729.44万

10

100%

10



社会效益

保障广大养殖户利益

显著

特别显著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广大养殖的养殖积极性

显著

比较显著

10

100%

9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母猪养殖户

满意

满意

10

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总分

99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隆支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31.2

431.2

431.2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31.2

431.2

431.2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承保生猪收益8万头

全年实际完成生猪承保8万头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生猪收益承保

≥8万头

=8万头

15

100%

15


















质量指标

养殖户投保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年度资金执行率

≥100%

=100%

15

100%

10


















成本指标

生猪收益

77/

77/

5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理赔案件共531件

≥150万

=175.20万

10

100%

10


















社会效益

保障广大养殖户利益

显著

特别显著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广大养殖的养殖积极性

显著

比较显著

10

100%

9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生猪收益养殖户

满意

满意

10

100%

10









































说明

无。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央林业生态恢复保护资金

总分

83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0

135.919

136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400

135.919

136

1

10

10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计划完成退耕还草1万亩。

完成退耕还草3500亩,提高草地覆盖率,持续发挥生态作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退耕还草

≥1万亩

=3500亩

20

35%

7

原因:1.实施退耕还草会改变农户土地属性,也会导致农户地力保护补贴被扣减面积,而且补贴价格偏低,验收跨度时限长,这极大削减了基层群众退耕意愿,造成群众消极参与、敷衍应对;2.大量农村人口外出务工,在家留守人口多为老弱妇孺,无力履行好应尽的抚育管护责任,从而导致在检查验收时出现大量验收不合格面积,无法及时兑付补助资金。改进措施:做好不合格面积补植整改,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积极性,做好退耕还草的业务培训。






质量指标

技术培训合格率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验收兑付时长

≥3

=3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增加农户收益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

提高草地覆盖率

显著

比较显著

10

0.9

9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生态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畜禽养殖户

满意

比较满意

10

90%

9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等资金

总分

97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5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开展武隆地方鸡选育及开发利用,推广武隆土鸡5万只以上,整理武隆凤羽鸡素材并开始申报国家遗传资源;2.为板角山羊和渝东黑山羊保种场建设、保种、选育、扩繁与杂交利用工作提供技术支撑;3.组织有关专家培训鸡、羊、蜂专业养殖企业(农户)200人次以上,现场指导5次以上。

1.开展武隆地方鸡选育及开发利用,推广武隆土鸡5万只以上,整理武隆凤羽鸡素材并开始申报国家遗传资源;2.为板角山羊和渝东黑山羊保种场建设、保种、选育、扩繁与杂交利用工作提供技术支撑;3.组织有关专家培训鸡、羊、蜂专业养殖企业(农户)200人次以上,现场指导5次以上。4.带动养殖户发展产业,促进养殖户稳定增收。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推广凤羽鸡

≥5万只

≥5万只

20

100%

20




质量指标

技术培训合格率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项目实施进度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养殖户受益程度

显著

比较显著

15

90%

13.5




社会效益

带动土鸡养殖户发展凤羽鸡

显著

比较显著

15

90%

13.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畜禽养殖户

满意

满意

10

100%

10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央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

总分

87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34

16.77

16.77

5%

10

1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34

16.77

16.77

5%

10

1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审核申报1个生猪养殖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16.77万元。

经农业农村委组织专家评审,市农业农村委、市财政局会商,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审核下达1家养殖企业折算贷款贴息16.77万元,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个生猪养殖企业

=1个

=1个

20

100%

20






质量指标

贷款贴息支持率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工作时长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企业受益程度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社会效益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保障猪肉市场供应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畜禽养殖户

满意

比较满意

10

90%

9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联系人:

钱明




联系电话: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畜博会参展项目

总分

96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6.0327

16.0327

16.033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6.0327

16.0327

16.033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参加畜博会,制作广告牌、宣传片、宣传标语等,通过全方位营销推介,打造成为全国特色餐饮和特色旅游商品城市。

参加畜博会,制作广告牌、宣传片、宣传标语等,通过全方位营销推介,打造成为全国特色餐饮和特色旅游商品城市。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畜博会参展

≥1次

=1次

20

100%

20







质量指标

宣传农旅产品

≥100%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工作时长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企业受益程度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社会效益

打造成为全国特色餐饮和旅游商品城市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旅游三次创业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养殖企业

满意

比较满意

10

90%

9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总分

87.4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450

528.3078

528.31

22%

10

2.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2450

528.3078

528.31

0.21564

10

2.5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25个。2、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5%以上。3、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95%以上。

1、全年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25个。2、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5%以上。3、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95%以上,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粪污零排放作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225个

=223个

10

99%

9.9

原因:因部分业主办理用地手续审批进度较慢,项目建设无法及时开展,从而导致不能及时完成项目建设并申请验收,无法及时兑付补助资金。改进措施:已督促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做好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






质量指标

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

≥75%

≥75%

15

100%

15








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

≥95%

≥95%

15

100%

15







时效指标

项目实施进度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养殖户受益程度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

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粪污零排放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生态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畜禽养殖户

满意

比较满意

10

0.9

9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武隆区生猪良种精液生产和配送项目

总分

98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5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15

15

15

1

10

10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饲养50头种公猪。2、为全区26个乡镇2.1万户种猪养殖户免费生产、配送生猪良种精液。3、免费配送生猪良种精液5.4万份。

1.全年饲养50头种公猪。2.为全区26个乡镇2.1万户种猪养殖户免费生产、配送生猪良种精液。3.免费配送生猪良种精液7.6万份。4.持续发挥保障母猪生产作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饲养种公猪

≥50头

≥50头

20

100%

20







质量指标

配送精液

≥5.4万份

≥7.6万份

20

100%

20






时效指标

工作时长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养殖户受益程度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社会效益

保障母猪生产,提高母猪产仔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保障母猪生产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养殖户

满意

比较满意

10

90%

9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总分

95.9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92.6418

892.6418

892.64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







上年结转资金

892.6418

892.6418

892.64

1

10

10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25个。2、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5%以上。3、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95%以上。

1、全年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25个。2、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5%以上。3、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95%以上,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粪污零排放作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225个

=223个

10

99%

9.9

原因:因部分业主办理用地手续审批进度较慢,项目建设无法及时开展,从而导致不能及时完成项目建设并申请验收,无法及时兑付补助资金。改进措施:已督促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做好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






质量指标

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

≥75%

≥75%

15

100%

15








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

≥95%

≥95%

15

100%

15







时效指标

项目实施进度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

养殖户受益程度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

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粪污零排放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发挥生态作用

显著

比较显著

10

90%

9







畜禽养殖户

满意

比较满意

10

0.9

9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板角山羊种质资源保护项目

总分

96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养殖企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76

176

170

97%

10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76

176

170

97%

10

9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引进板角山羊母羊500只,公羊50只,通过提纯复壮,选育组建核心种羊群,使保种场种母羊250只,种公羊30只,板角山羊家系达到6个。开展提纯复壮,建立完善系谱登记和选育,配套建设优质牧草基地,实现武隆板角山羊种资源保护。

引进板角山羊母羊500只,公羊50只,通过提纯复壮,选育组建核心种羊群,使保种场种母羊250只,种公羊30只,板角山羊家系达到6个。开展提纯复壮,建立完善系谱登记和选育,配套建设优质牧草基地,实现武隆板角山羊种资源保护。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引进板角山羊种羊

≥550只

≥550只

10

100%

10






质量指标

提纯复壮板角山羊家系

≥6个

=6个

10

10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实施进度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养殖技术成本

比上年下降

比上年下降

10

9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促进养殖户增收

逐步提升

逐步提升

10

90%

9






社会效益

带动养殖户发展产业

≥10户

=10户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建设优质牧草基地

≥20亩

≥20亩

10

1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

≥100人次

≥100人次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养殖户满意度

满意

比较满意

5

90%

4






受益乡镇、村满意度

满意

比较满意

5

0.9

4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1年武隆中蜂枣红王新品系选育试验示范场建设项目

总分

98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畜牧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

100

10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0

100

100

100%

10

1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新建标准化蜂棚50个,生产管理用房及实验室108㎡,安装智能监控系统1套,新建场内田间道路840m,围网335米,凉亭2个,补植栽培三叶草等蜜源植物4亩等。2.选购枣红王中蜂种群200群,购置育王框200个、巢框2000个、标准蜂箱150个、展示蜂箱20个、蜂架200台、不锈钢太阳能摇蜜1台,普通不锈钢摇蜜机2台,购置蜂扫3个、蜂帽3个、割蜜刀2把、储蜜桶10个、过滤桶10个,具有热夹存锅和空压机的蜂蜜灌装器1台。3.购置选育仪器设备:购置JF12型蜜蜂人工授精仪1台、YX-280D型高压灭菌锅1个,建设人工气候站1个。4.包括场地整理等。

1.新建标准化蜂棚50个,生产管理用房及实验室108㎡,安装智能监控系统1套,新建场内田间道路840m,围网335米,凉亭2个,补植栽培三叶草等蜜源植物4亩等。2.选购枣红王中蜂种群200群,购置育王框200个、巢框2000个、标准蜂箱150个、展示蜂箱20个、蜂架200台、不锈钢太阳能摇蜜1台,普通不锈钢摇蜜机2台,购置蜂扫3个、蜂帽3个、割蜜刀2把、储蜜桶10个、过滤桶10个,具有热夹存锅和空压机的蜂蜜灌装器1台。3.购置选育仪器设备:购置JF12型蜜蜂人工授精仪1台、YX-280D型高压灭菌锅1个,建设人工气候站1个。4.包括场地整理等。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建标准化蜂棚

≥50个

≥50个

10

100%

10











生产管理用房及实验室

≥108㎡

≥108㎡

10

100%

10











围网

≥335米

≥335米

10

100%

10










质量指标

选购枣红王中蜂种群

≥200群

≥200群

20

100%

20










时效指标

项目实施进度

≤1年

≤1年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带动养殖户发展产业

≥10户

=10户

10

100%

10










生态效益

栽培三叶草等蜜源植物

≥4亩

≥4亩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说明






部门审核意见

自评情况属实。






财政归口科室审核意见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2021年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项目自评总体良好,16个资金项目中自评等级优14个,良2个。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1.未完成退耕还草的原因:实施退耕还草会改变农户土地属性,也会导致农户地力保护补贴被扣减面积,而且补贴价格偏低,验收跨度时限长,这极大削减了基层群众退耕意愿,造成群众消极参与、敷衍应对;大量农村人口外出务工,在家留守人口多为老弱妇孺,无力履行好应尽的抚育管护责任,从而导致在检查验收时出现大量验收不合格面积,无法及时兑付补助资金。改进措施:做好不合格面积补植整改,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积极性,做好退耕还草的业务培训。2.未完成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和2020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原因:因部分业主办理用地手续审批进度较慢,项目建设无法及时开展,从而导致不能及时完成项目建设并申请验收,无法及时兑付补助资金。改进措施:已督促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在2021年做好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8378。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