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宗小华前往沧沟乡调研节地生态葬工作

日期:2023-03-14

2023年3月10日,区民政局局长宗小华前往沧沟乡调研节地生态葬工作。听取了沧沟乡节地生态葬工作情况汇报,之后前往沧沟乡沧沟村农村公益性公墓进行了实地察看。沧沟乡政府副乡长李强,殡葬管理所负责人陈德福陪同参加调研。

宗小华指出,要加大思想观念转变。节地生态葬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文明节俭治丧、减轻群众丧葬负担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节地生态葬的重要意义和内涵,督促指导乡镇公益性公墓推进节地生态葬,保障节地生态葬工作落到实处。

宗小华强调,要加强节地生态葬政策宣传和引导。结合我市惠民殡葬节地生态葬奖励政策,大力宣传节地生态葬,将春节、清明等特定时间段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节地生态葬宣传进社区活动,逐步引导群众认可、接受、选择节地生态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