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宗小华到和顺镇青木池村走访慰问脱贫户

日期:2022-12-08

12月6日,武隆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小华深入和顺镇青木池村走访慰问帮扶的4户脱贫户。

每到一户,宗局长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冬季取暖、子女上学、务工就业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打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发展产业,增加务工收入,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宗局长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要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认真梳理脱贫监测户遇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稳定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问题,让老百姓温暖过冬。要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妥善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生活保障等问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脱贫群众依靠勤劳创造幸福生活,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