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宗小华督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

日期:2022-08-12

8月8日至9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小华带队对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宗小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尤其是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工作更是不容忽视。此次检查,一是坚持以“实”为基础,全程采用“四不两直”形式督查,不走形式、不搞过场,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机构实地查看,现场督促。二是坚持以“真”为根本,对于发现的相关问题,训真话、动真格,综合运用现场整改、限期整改、警告、处罚等措施,发现、督促、整改三步齐走,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坚持以“制”为主线,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问题找原因,指导相关机构着眼于制度的长效建立、跟踪落实,以责任清单、方案制定、学习培训、应急演练等资料为源头,拓宽制度应用范围,增强督查实效。

本次专项督查共7家养老机构,其中公办民营4家、民办民营3家,发现隐患问题数18条,现场整改17条,限期整改1条,督查有力、效果明显,为全区养老机构的平稳运营打下一针强力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