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何圣春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要多点发力,通力协作,推动武隆民政事业出成果出亮点出特色

日期:2022-07-18

2022年7月18日,武隆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何圣春到区民政局调研民政工作,实地调研城区人文纪念园项目选址并召开座谈会,区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在家调研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何圣春实地查看了城区人文纪念园项目选址。何圣春强调,城区人文纪念园项目建设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要坚决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实而细的工作举措,把该项目打造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民政局主要领导详细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何圣春对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谈到今后工作时强调指出,一要增强责任担当,全区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上下“一条心”、全区“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政建设等工作底线,尽心竭力保持安全稳定,着力营造平安安稳发展环境。三要狠抓工作着力点,紧扣“三基”职责,持续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敢闯敢拼的工作劲头,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善于总结创新,提升工作效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促进各项民生政策落地增效。四要深耕民政工作亮点,持续做好违建墓地整治工作成果巩固,积极探索“时间银行”互助模式与慈善事业的有机结合、“五社联动”与“三治”融合工作的有机契合,撬动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基层治理。在双河番茄谷、火炉筏子、沧沟大田等打造一批基层治理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力争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公益效益三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