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宗小华带队到石桥、文复等地检查养老机构安全工作

日期:2022-05-11

510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小华带领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等一行4人到石桥、文复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宗小华一行分别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运营秩序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确保及时整改。宗小华指出,养老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养老机构主要服务对象是老年群体,他们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特殊群体,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从小的方面讲,养老机构安全关乎机构老人的养老质量,往大的方面说,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马虎。

宗小华强调,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属地政府、企业、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零事故”“零感染”的双零目标。二是加强机构安全工作培训,邀请食药监、消防、卫生健康等部门专业人士对养老机构负责人开展知识培训,组织、协调各养老机构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提升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建立督察长效机制,要建立日周月季年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同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持整改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