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宗小华赴后坪调研指导养老服务中心暨 未保工作站建设

日期:2021-11-30

20211129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小华带队到后坪调研指导养老服务中心暨未保工作站建设。宗小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养老服务中心暨未保工作站整体设计、功能分区等情况。

调研中,宗小华指出乡镇养老服务设施和未保工作站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不得半点虚假目前,后坪已建成桐梓片区失能照护中心,农村敬老院兜底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但养老模式还较为单一,养老服务体系还不够完善,可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紧盯市场需求,打造“养老+旅游”“乡村家庭旅居”等养生养老模式通过多姿多彩的旅游、生活、娱乐等方式,提高老年生活品质和家庭幸福指数,这样一来不仅盘活了现有资源,还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源源活水,一举多得。                     

宗小华强调,“一老一小”是每个家庭最关注的对象,保护好、服务好“一老一小”是最大的民生、最实的民生,建成一批标准化、规范化养老托育设施将有力促进乡村养老服务及基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水平提质增效。

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