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着力提升儿童工作服务能力

日期:2021-10-12

一是建立机制。建立和完善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动态更新以及救助保护机制。目前,已累计帮助479名无人监护和监护差的留守儿童得到有效监护、274名留守儿童返校复学、56名无户籍留守儿童登记落户。

二是建设平台。争取资金150万元,即将建设集日常生活照料、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参照基层养老服务站功能设置模式,率先在条件成熟的5个乡镇(街道),开展3个城市社区和4个农村儿童服务站建设试点工作。

三是创新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武隆时间银行,通过“现金发放误工补贴+服务积分积累兑换”相结合的闭环激励方式,累计为242名儿童主任发放误工补贴13.8万元,兑换服务积分7000余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