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幸福过节

日期:2021-09-22

一是兜底保障不遗漏。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新纳入273户478人、退出355户473人,将符合条件的5715名脱贫户纳入兜底保障,对重残、重病、在校生、7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给予重点救助67万元,1-9月全区低保兜底8791户15171人,累计发放资金6593万元。

二是社会救助解急难。坚持“先行救助”“分级审批”,创新开展主动发现、协助申报等工作,及时充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8月,全区临时救助151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560余万元,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2072.384万元。

三是节日慰问送温暖。采取实地慰问方式,走访慰问孤残儿童、特困供养老人等重点困难群体130余人,分别送慰问金以及米、油等慰问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