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积极开展“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05-15

512日上午,区林业局借助武隆区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率先于凤山街道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普及知识全,充分聚焦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松材线虫病防控相关政策、重庆市第3号总林长令等知识,倡导广大林农自觉遵守林业法律法规。二是普及形式广,通过宣传专栏、咨询台、公众号二维码答题等多种形式普及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环保袋300余份,现场解答松材线虫病防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问题10余次、网上答题人数20人次。三是活动成效好,通过现场普及、当面答疑、引导群众亲身参与等形式,切实丰富了广大林农林草生物灾害防控知识、林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林农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我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