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马山”片区林长刘高永巡林并开展座谈

日期:2023-04-28

427日,武隆区常务副区长、“白马山”片区林长刘高永开展“白马山”片区巡林,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并召开片区林长会议,区林业局、区度假区管委会及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参加。

刘高永带队沿线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乡镇(街道)“三级林长+网格化护林员”责任体系的运行情况及森林防火宣传、管控的具体措施。在国有白马山林场车盘管护站,刘高永检查了站内森林防火设施设备的准备情况、森林防火队员人员配备具体情况,要求管护站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森林防火工作,特使是要扎实抓好近期打笋季节的火源管控,要从源头加强管理。

巡林结束后,刘高永在区政府召开“白马山”片区林长座谈会,全面听取片区各有关乡镇(街道)关于辖区内林长制、森林防火、森林督查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各区级联系单位及部门就联系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各有关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具体情况,严格落实好常态化巡林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强化火源管控和源头管理,针对具体项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森林防火能力。二是要加强问题整改。切实推动森林督查涉嫌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已经整改完成的要及时验收销号,整改中存在困难的要进一步梳理情况、精准问题,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稳步推动问题整改。三是要常态化抓好松材线虫病的防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有效将疫病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尽早尽好的完成集中除治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