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开展森林防火片区业务巡回培训

日期:2023-04-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各级林长和护林员森林防火业务能力,按照市林业局2023年森林防火业务培训工作安排,武隆区从419日开始在7个片区开展森林防火片区业务巡回培训。

培训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以森林防火队伍为培训基本面,重点开展森林防火职责、火灾预防主要措施、信息报送、火情早期处理、重庆市森林草原智慧防火综合管理平台应用以及常见防灭火机具装备操作使用等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森林防火人员履职尽责能力。

此次培训对象包括全区26个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村主要负责人及60岁及以下护林员,含乡镇街级林长81人、村社级林长384人、网格护林员1489人。

通过系统性、针对性防火业务培训,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提升各级林长和护林员森林防火业务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也为我区抓好“五一”、夏防等重要节假日及高温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坚实的业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