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重庆武隆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监测到众多野生动物活动影像

日期:2023-04-24

近期,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春季远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在保护区各管护站林区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毛冠鹿、橙翅噪鹛、红尾噪鹛以及三有保护动物果子狸、豪猪、鼬獾、小麂、野猪等众多珍稀野生动物活动觅食的珍贵镜头,其中橙翅噪鹛、红尾噪鹛、鼬獾、果子狸等均是首次在武隆野外林区拍摄到影像资料,此外,还首次监测发现红腹角雉母鸟与幼鸟同框觅食的视频。本次收集掌握的数据进一步丰富了我区野生动物自然生境条件下影像图片资料,对研究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以来,武隆区林业局先后在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布设远红外相机70余台,拍摄到大量珍稀野生动物,充分证明了我区自然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武隆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对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的监测保护工作,维护生物多样性,守护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