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召开2023年全区总林长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4-03

2023330日,区委书记、区总林长何庆在区委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武隆区2023年总林长第1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左军,区委副书记、区常务副总林长毛大春,“五山”片区林长等14名区领导及44个区级部门、2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23年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决定(送审稿)》《武隆区总林长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林长制的全面推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资源更是我区发展之本,全区要建立完善科学的森林资源损害问题发现和解决机制,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做到林长制工作有责、有方、有效。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部门统筹,增强红线底线意识,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发现机制和问题解决保障机制,实行最严格的生态资源保护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对已发生的各类森林资源侵占问题举一反三,坚决遏止同类问题的不断发生;要强化工作主动,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坚决杜绝因整改不力带来的市级林地审批限制等情况;要强化监管巡查,增强工作有效性,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强化工作调度,凝聚工作共识,加强对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专题调度,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必把2023年林长制相关工作抓细抓深抓实。一是提高政治三力。全面提升各级林长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资源保护和发展综合素养,做到林长制工作有责、有方、有效。二是发扬斗争精神。要坚决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思想觉悟、能力水平等方面锤炼工作作风、回应群众期盼。三是落实闭环管理。要对标市级林长制工作重点任务,综合运用调度、督查、通报、考核等手段,限时落实问题整改。四是强化党建引领。要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抓手,聚焦“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对全区各级林长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倒逼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