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市林业局熊巡视率队调研武隆区松材线虫病除治推进工作

日期:2023-02-17

近日,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市森防站站长左正银、调研员林万光一行到武隆区平桥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及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工作,实地查看疫木除治现场、边界联防联治、疫木粉碎利用监管措施等工作,并召开了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推进会议。

熊忠武指出,去年全市高温干旱致死松树较2021年增加4倍多,且疫木清理窗口期短,时间紧任务重,清理不彻底将会造成疫情反弹,加快除治进度迫在眉睫。

熊忠武强调,一要贯彻精神强落实。要深入贯彻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和灾后生态修复暨当前森林山地防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检疫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要抢抓时机提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除治一片清理一片,做好生土覆盖,隔离带三米一设,“十户联防”等措施。三要形成合力强监管。区林业局与各乡镇(街道)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视频监管作用,确保疫木运输车辆可管可控,避免疫木流失。

区林业局作出表态:一是加快疫木除治清理进度,利用有效时间,增力量、强调度、提速度,确保除治任务能完成。二是提升疫木除治质量,坚决做到山上山下两干净,确保除治成效可持续。三是加压过程监管,严格执行护林员陪伴式监管,确保除治范围无盲区。四是加码安全措施,强化人员、药物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因焚烧松疫木引发森林火灾,确保除治过程无事故。五是扩大联防联治范围,确保毗邻除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