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开展2023年野生动植物专题培训

日期:2023-02-08

为营造良好的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严防森林火灾对生态环境的毁灭性破坏,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武隆区林业局会同武隆区公安局面向全区各乡镇组织开展了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目标及任务

区林业局进一步宣传培训了森林防灭火的知识及技能,向护林员履职尽责提出严格要求,并对新《森林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区公安局对《野生动物保护法》部分条款、《刑法修正案》关于滥猎、食用、买卖、运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解读。

目前,已对鸭江镇、平桥镇、凤来镇、庙垭乡、大洞河乡等5个林业站、农服中心人员、村社干部及生态护林员约1000人次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操作性、针对性、实用性强,提升了参训人员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与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