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市林业局曹春华局长督导武隆区森林旅游防火工作

日期:2022-08-08

入夏以来,武隆区连续多日出现高温气象,且今年来武游客剧增,甚至近日单日游客接待量达2万以上人次,森林旅游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夏季伏旱期间森林旅游防火工作,87日上午,市林业局局长曹春华来武实地检查了森林旅游防火工作,并在仙女山度假区游客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旅游高峰期森林旅游工作提出了“七个要有”的明确要求:

一是要有管控制度。严格控制游客在景区、林区里违规搭建帐篷露营,涉林景区要划定固定露营区域并加强管理,其他区域严禁游客进入林区搭建帐篷,严控一切野外用火,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

二是要有宣传引导。要通过广播、巡逻车等方式对《禁火令》等进行大力宣传。要在景区入口处、帐篷搭建区、乡村旅游接待点等区域采取发放宣传卡片、循环播放喇叭等各种形式,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到位。

三是要有密集检查。要加大对景区、林区野外用火巡查的频率和力度,增加巡查工作力量、落实人员责任、明确巡查时间间隔等,确保巡查工作到边到角,不留任何隐患,切实提高巡查的有效性。

四是要有处置措施。要认真严格执行野外用火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查处野外用火行为,该罚款的罚款,该没收的没收。乡镇(街道)及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工作联动,建立应急响应机制。

五是要求强力保障。要贯彻落实“林警长”工作制度,公安机关要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森林公安的职责,切实保障林区秩序,对经劝阻无效的野外用火人员要依法进行处理。

六是要有科学预案。要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防火物资储备到位、消防队伍调配到位,出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

七是要有督查督导。要加强辖区范围内的森林防火督查督导工作,切实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查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