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在联系片区开展巡林工作

日期:2022-05-30

2022525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副总林长、“白马山”片区林长刘高永在“白马山”片区巡林,开展森林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实地查看了管护站能力建设、防火体系建设和珍稀植物试验性培育项目推进情况,并在白马山林场黄柏淌管护站主持召开“白马山”片区林长2022年第1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林业局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整改及防火工作情况汇报,片区白马镇、黄莺乡、赵家乡就辖区“四乱”整治、森林防火及保护区管控工作作了汇报。

刘高永同志指出,“白马山”片区紧邻贵州省大沙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特别丰富,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对我区自然保护区甚至是隔壁邻省的森林资源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森林防火压力巨大。同时,片区生物多样性和珍稀动植物种类均在全市甚至国家西南地区排在前列,要务必保护好生态资源,守护好“绿水青山”。

刘高永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当好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建设者”,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望者”。二是要严守防火底线,坚决避免发生森林火灾。片区国有林场及乡镇(街道)要严守底线思维,落实硬措施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及资源保护等工作,全力守住武隆“绿色”本底。

针对具体工作,刘高永同志要求:一是区林业局抓紧提出方案,加强白马山自然保护区防火人员、巡逻车辆和应急物资的补充报区政府审定,提高应急防火能力;二是区白管委、农业公司牵头,区林业局配合牵头制定区属国有企业统筹采摘竹笋相关方案,打造良好采摘秩序,维护生态环境;三是区林业局、黄莺乡及部分乡镇及时开展国有林场与周边村社林地权属纠纷调查,摸清底数后研究具体解决方法,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逐步消除矛盾纠纷,针对个别重大疑难问题及时提交区政府解决;四是片区乡镇(街道)务必提高认识,快速推进交办森林资源“四乱”突出问题的整改销号,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