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守护生物多样性,构建美好的明天”

日期:2022-05-19

5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全面展示我区的物种多样性,517日,区林业局在仙女山自然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主题的线上宣传系列活动,通过进行主题宣传、宣讲知识竞答和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开放参观自然教室200人次、听取宣传课件和培植野生天麻菌种实践活动120人次,向游客和群众展示了武隆的生物多样性,也让公众从侧面感受武隆把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取得的成果。

复杂的地形地貌和自然气候孕育了我区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物种。据统计,全区有各类脊椎动物366种,隶属于3489科,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计37种,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种,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1种;全区有蕨类、裸子、被子、原始花、合瓣花、单子叶等植物1888432275种,其中,属于珍稀濒危保护植物42种,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35种,分为两级保护,级保护的有9种、二级保护26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