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首次监测拍摄到红腹角雉活动影像

日期:2022-05-06

202255日,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布设在区域内的远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在保护区红庙管护站林区拍摄到珍稀保护动物红腹角雉野外活动觅食的珍贵镜头,这也是首次利用远红外相机在武隆辖区范围内监测拍摄到该物种。

红腹角雉为中国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并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因其雄鸟全身色彩绚丽而富于变化,自古以来被视为长寿和好运的象征、又因其鸣叫声似婴儿啼哭,又被称为娃娃鸡,它常栖息在海拔1000-3500米的山地、森林、灌丛和竹林中,最喜欢在原始森林的沟谷、山涧的悬崖下活动,稍有声响便立刻逃遁,难以接近,此次拍摄到其觅食活动影像,进一步丰富了武隆区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影像资料,同时也为研究我区野生动物生物特性、种群分布、栖息地环境、活动范围、保护成效等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20216月以来,武隆区林业局先后在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设置远红外相机50余台,拍摄到大量珍稀野生动物,表明我区自然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接下来武隆林业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武隆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对野生动植物的监测保护工作,强化自然保护地管理,维护生物多样性,守护武隆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