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总林长何庆在巡林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旅游引领,推进全区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2-31

1230日,武隆区委书记、总林长何庆在“乌江画廊”沿岸羊角街道、白马镇调研林长制、河长制推进及安全生产情况,并开展巡林。何庆书记听取了全区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白马水利工程占地建设、附属加工厂房临时工占地及沿线农村建房占地审批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全区林长制及生态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庆书记强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我们提供了多重叠加的政策支撑。市委、市政府支持武隆打造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主城都市区后花园,特别是将武隆作为全市旅游国际化试点区县,给我们带来难得的“发展福利”。我们要把握机遇,奋发作为。

要坚持生态优先,就是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构建起责权明确、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山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要加速旅游引领,大幅提升生态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形成一批在全国示范推广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模式,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加快建成提速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