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重庆市武陵山片区第四届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会议在武隆召开

日期:2021-12-20

为进一步推动武陵山片区松材线虫病2021年集中除治清理冬春战役有序开展,强化区域间联防联治,近日,重庆市武陵山片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作会在武隆区召开,市森防站、武陵山片区12个区县的分管领导和森防站站长参会。

会议由武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东致辞,武隆区林业局代表片区对上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各区县分管领导、森防站站长分组深入讨论联防联治工作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对片区松材线虫病防治概算标准、联防联治信息平台建立及管理达成一致。

市森防站站长左正银在肯定片区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区县山上山下两干净执行不到位,成效检查还发现簇、团状死亡的现象。对于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感,牢牢树立松材线虫病是生态保护的头号敌人、心腹大患意识,实施好五年攻坚行动;二要坚持依法防治,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强化疫情监测普查、检疫封锁,狠抓防治管理,足额保障资金投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立足一个目标、明晰一个思路,坚定防控信心和决心确保松材线虫病疫情不反弹不扩散,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这场战役,为全市林业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