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常务副总林长王频调研国有林场管护情况

日期:2021-11-01

1027日,武隆区常务副总林长、区委副书记王频在国有仙女山林场开展巡林,并调研国有林区森林防火、草地资源保护等工作情况。

在国有仙女山林场,王频一行深入小根坝柳杉林、通天塔瞭望平台,徒步水电宾馆至学府酒店林区,详细了解了国有林区森林防火、外来入侵物种牛耳大黄治理、草场修复及过度放牧整治等情况。巡林过程中,王频询问仙女山负氧离子含量、适宜生长的树种、野生动植物资源等。王频指出,国有林区面积较大,林场要层层落实责任,通过技防人防结合,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巡查检查,保障国有森林资源安全;要充分利用良好的森林生态资源优势,发展自然教育和森林康养,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优质生态产品的需要;要争取周边乡镇的支持,加强村民牲畜散放管理,杜绝过度放牧;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实施草场修复。

王频要求:一是我区今年林长制工作务必打牢责任基础,三级林长和护林员的责任体系要到边到底,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二是要以四乱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严格管控山林,严厉打击各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山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要不断建立健全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目标考核体系,完善考核机制,细化考核目标,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考核纪律,严格奖惩,确保林长制落地生根。

区外事办主任汪宏阳,仙女山林场场长任秀容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