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强化督导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0-08-24

为强化森林火灾预警防控,7中旬至9月底,区林业局吹响了森林防火督查“集结号”,分组分片深入乡镇(街道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督导检查

本次森林防火督查重点以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重点人群监管、野外火源管理、扑火准备、应急值守等五个方面开展。督查主要内容概括为“十看五查两落实”。“十看”即:一看农户是否填写承诺书;二看两个警示通报的张贴是否到位;三看宣传标语是否张贴到位,横幅是否悬挂到位;四看五类特殊人群是否建立台账,是否落实“三对一”监管责任;五看村是否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六看镇村组干部是否开展巡查;七看村护林员是否正常开展巡护工作;八看林区内农耕地、撂荒地、坟园等重点部位是否落实专人巡护和死看硬守;九看镇域内有无野外违规用火现象;十看镇村扑火工具是否充足。“五查”为:一查镇村是否有扑火预案,预案是否切合实际、有可操作性;二查镇办是否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三查镇村森林扑火队伍是否在岗在位;四查辖区群众是否知晓森林防火基本常识;五查对学生、小孩、老年人是否重点进行宣传教育,是否落实监管措施。

截止当前,区林业局累计组织督查人员260余人次,出动森林防火巡查宣传车辆60台次。在森林防火督查中,督查组深入林区,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在森林防火督查中,巡回播放《森林高火险期严禁林区野外用火的通知》《扑救森林火灾安全常识》,督查到那里,森林防火宣传到那里,让森林防火的警钟在群众中敲响敲亮。在督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乡镇、村组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各被督查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督查落实落地、不走形式。通过森林防火督查,对有效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减少森林火灾事故、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区林业局局长黄廷明带队检查仙女山林场森林防火工作

                    区林业局副局长带队检查大洞河乡森林防火物资仓库

                     区林业局副局长邵群朴检查白马镇森林防火检查点值守情况

              区林业局应急管理科科长洪传陆指导天尺情缘景区开展森林防火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