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第26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武隆在行动

日期:2020-06-22

617日是第26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今年的主题为携手防沙止漠、共护绿水青山617日,由重庆市林业局主办,武隆区林业局、火炉镇政府承办的2020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在火炉镇东麓广场举行。市林业局王声斌副局长、武隆区政府邓勋发副区长、市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陈学知副总经理等有关领导,武隆区发改委、火炉镇等有关部门、乡镇及学生、志愿者代表约400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现场开展了动员讲话、石漠化知识竞答、青年志愿者石漠化治理体验三项内容。活动仪式上,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作了宣传动员讲话,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全社会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引,大力开展石漠化综合治理,充分发挥石漠化治理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活动中,区林业局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关于石漠化及干旱的现状及危害、防治石漠化方法、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等方面的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石漠化防治、建设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同时,青年志愿者选择严重石漠化耕地开展植树活动,感受治理石漠化土地,防止水土流失,增加林草植被的体验过程。

重庆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武隆区政府副区长邓勋发出席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青年志愿者现场体验石漠化治理 --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