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392A/2021-00072 [ 发文字号 ] 武隆林发〔2021〕105号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林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24 [ 发布日期 ] 2021-09-27

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国有林场:

924日武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武隆区林业局、武隆区气象局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森林火险等级高,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较大,为了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领导,提升意识

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要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各级领导要亲自到一线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二、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要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提醒市民严防森林火灾,提高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通过微信、广播、短息等方式告知市民森林火灾等级信号,充分利用护林员、村社干部等基层一线力量,加强林区宣传和巡护,重点林区、重点时段要提高宣传巡护密度,增设林区宣传警示标语、碑牌。

三、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当前时段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要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力度,加强进山卡口管理,禁止一切火源进山,落实老人、小孩、智障、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监管措施,杜绝人为引发火灾可能性,重点林区、火灾易发点做好严防死守,必要时应安排人员值班值守。

四、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备勤

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发生突发情况时信息通畅。二是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应急队伍必须在岗在位,及时调试好扑火机具,做好扑火应急准备。三是各乡镇(街道)护林员必须按照日常安排,在岗在位开展林区巡护,杜绝出现漏岗、脱岗现象,森林防火临时检查哨卡应保障有人值守,并做好进山入林登记工作。

特此通知

                                                              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20219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