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科学技术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1

在全区营造热爱科学、尊重人才、激励创新的浓厚氛围,523日,武隆区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区科技局、区科协、区应急局、区消防队等10多个部门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区科协、区科技局通过布置大型专题活动海报、横幅、展桌等打造主题活动的气氛,10多个部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分门别类向过往群众展开宣传,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八问》《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及政策解读》《气象日历书》《崇尚科学,防范邪教》等科普宣传资料30余种600余份,扇子、口袋、围腰等宣传媒介500多份,为群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

同时,为在全区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群众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求实的光荣传统,当天,区科协开展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活动,吸引无数市民驻足参观,通过展板上的二维码,“码上观看”了解关于科学家的更多介绍。参观过程中,群众纷纷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佩与赞扬,并表示要把科学家精神讲给孙辈听。

据了解,前期,武隆区科协、科技局联合发文,动员全区各乡镇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各部门在主题日期间,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让科技工作者得实惠、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切实提高活动实效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