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科学技术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17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2-01

重庆市武隆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发〔2019〕2号)要求,我单位目前只明确了单位名称,三定方案还未出台,此次公开的职能职责为原武隆区科委的职能职责(其中第九项职能职责已划转到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的科技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区的科技发展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并对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2、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编制全区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组织、督促检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的责任。

3、统筹全区包括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在内的科技创新工作计划;指导、协调区级各部门、各行业、各乡镇的科技工作。

4、负责全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科学事业费、其它科技资金和科研物资的使用配置和监督管理;负责区级科研机构的管理和指导;负责全区科技金融管理。

5、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行业和企业技术进步政策,参与重大经济建设项目和技术引进、技术开发项目的可行性论证、评估工作;参与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引进实施和企业上市,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及高新技术产品、重点新产品开发。

6、负责全区科学技术奖励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工作;负责技术市场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

7、负责全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区软科学研究、科技保密、科技信息、科技宣传和科技统计工作。

8、组织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引进区外科技智力工作;牵头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9、负责制定辖区内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制定区内专利资助政策,统筹和协调区内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开展专利执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和专利挖掘培训;实施专利资助,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融资,推进专利中介服务平台建设,引导专利技术成果转化。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构成

单位性质属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科技管理科、知识产权科3个科室,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编制3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现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人员6人、机关工勤1人。下设事业机构重庆市武隆区科技服务中心1个,事业编制6人,现实有人员5人。退休职工6人,其中:副处级3人、正科1人、副教授1人、副科1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总收入为376.63万元。其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1.63万元,部门上年结转35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1.63万元,比2018年增加74.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63万元,比2018年增加69.4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定额公用经费、基本工资及各项津补贴的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以及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5万元,比2018年增加5万元,主要是2019年新增农业专家大院项目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企业R&D投入、科技特派员、区级科技计划、科技活动周和打击侵权假冒等重点工作。部门上年结转35万元。包括R&D项目经费30万元、涪陵对口帮扶资金5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7万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4.9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本单位一般公务用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023-77729129

附件:重庆市武隆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

重庆市武隆区科学技术局

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