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信息委 > 工作情况

区经济信息委:多措并举确保全区燃气安全

日期:2024-04-01

为深刻吸取3月13日河北燕郊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区经济信息委采取多种措施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全区保燃气安全。

一是提前谋划,编制《全区城镇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落实防范第三方建设施工破坏城镇燃气管道措施,于3月14日组织召开全区防范第三方建设施工破坏城镇燃气管道联席会,学习燃气管道管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行工作提醒。三是调度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于3月15日召开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四是组织专家指导检查,于3月22日会同应急局组织燃气专家对燃气经营企业全覆盖开展检查,帮助企业查找问题隐患35条,并督促企业立行立改。五是严格执法,对近期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共4起开展立案查处。六是督促各燃气经营企业落实应急物资和人员,安排好值班值守,确保及时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