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信息委 > 工作情况

强化党建引领 加强队伍建设

日期:2022-02-25


区经信委党委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水平和干部队伍素质。

一是学用结合,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推进阅读型党组织建设,开展知识讲堂、个人阅读分享、服务调研等活动,创新学习载体,建设读书学习阵地,造浓氛围。结合节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以学促做,扎实开展“暖企”行动,推动经信委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抓好防控,全程服务,以情暖人,以情感人,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10余个。

二是夯实堡垒,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机关固定党日活动制度,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作用突出为工作目标,推动党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做好重大节日慰问困难群众工作,累计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

三是固本强基,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机关内控制度,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重点难点问题,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纪党规,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干部队伍执行力。

四是深入调研,加强项目建设。全面实行《干部企业联系制度》,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对涉及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问题进行梳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有效提升干部解决问题实际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