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教育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委 > 工作情况

区教委: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

日期:2023-04-14

    4月12日,武隆区教育系统“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青少年国家安全大课堂在武隆中学学术报告厅开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余海威,区教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武隆中学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听课。

    本次国安课堂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余海威主讲。他以“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结合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部署要求,普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通过深入浅出的科学讲解,让国家安全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各中小学、幼儿园,同学们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收看。

    师生们普遍反映,参加学习后,初步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基础知识,感受到了个人生活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理解了国家安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树牢了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

    下阶段,武隆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着力打造有声势、有亮点、可感知的系列活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利用“重庆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专题教育”,依托少先队、共青团等组织,开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知识竞赛、书画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营造广大师生学习宣讲大安全理念、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深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